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报首次被评定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档”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09:28      浏览次数:

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共同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中,《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首次进入RCCSE(2019—2020)核心期刊A刊行列,取得办刊以来重大突破。进入本次评价的学术期刊共有6000多种,A和A-为核心期刊,A占各学科期刊总数的15%,即排在5%-20%的期刊。其中社会科学综合(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215种,《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排名第42位。

目前国内知名学术期刊评价体系主要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四大主体评价组织。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是国内主流的四大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其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工具。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报编辑部加强创新力度,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如定向专家约稿、开设特色专栏、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审稿流程等。在来源文献量、机构分布数、基金论文比、总被引频次数、他引率、他引刊数、学科扩散指标、学科影响指标、五年被引频次等综合期刊指标上均居于同类期刊前列。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自2009年进入RCCSE期刊评价来源行列,从当年评为B档到2020年被评定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档”,经过2015年B档、2017年B+档、到2020年A档的发展过程,标志着学报在创建品牌学术期刊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供稿:科技处(高职教育研究所)韦国友

审核:科技处(高职教育研究所)蓝敏萍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2013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西路169号  邮编:530008  电话:0771-3854737